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与俄气公司、俄公路公司、中石油签署四方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7-05-15 点击:

5月15日,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中国石油在北京签署“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运输路线沿线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发动机燃料及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公司董事长刘起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米勒、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谢尔盖•凯尔巴赫代表各自公司签约。公司副总裁文岗、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马尔克洛夫、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副董事长康斯坦丁•巴什凯维奇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起涛表示,四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对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联邦总统签署的《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的延伸,进一步拓展了四方的合作领域,加深了四方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有利于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中国交建将发挥在基础设施领域建设的作用,积极参与到“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运输路线的投资与建设中。

王宜林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石油与中国交建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尤其合作,共促互联互通,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在中国西北、东北、西南、东部以及中亚、中俄、中缅等都留有中国石油与中国交建合作共赢的足迹,为联通中外、贯穿惠及多国的油气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米勒和谢尔盖•凯尔巴赫一致认为,中国石油、中国交建是俄气公司、俄公路公司的密切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中国石油与俄气公司的合作项目也得到两国元首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四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并共同研究天然气市场需求及基础设施领域状况,为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长期睦邻友好关系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