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签署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二期合同

时间:2017-05-13 点击:

5月13日,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见证下,公司与马来西亚铁路公司(mrl)在北京签署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二期工程商务合同,合同金额90亿马币。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出席签约仪式。公司副总裁孙子宇代表公司签约。

签约仪式前,纳吉布与刘起涛进行了会谈。

纳吉布高度赞扬了中国交建所取得成绩。他表示,东部沿海铁路是马来西亚近年来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造福马来西亚人民,并将成为见证中马两国友谊的又一标志性项目,为马来西亚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纳吉布希望中马共建培训中心的计划能够尽快落地,他愿意接受邀请出席签约仪式。

刘起涛感谢了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交建的支持与信任。他表示,中国交建将整合最优质的铁路设计、咨询和施工资源,与马来西亚合作伙伴密切配合,共同将马来西亚东部铁路项目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标志性工程。中国交建将进一步加大对马来西亚市场的投入,积极参与到马来西亚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中。

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二期工程是一期工程的延伸,线路长度81公里,建成后将马来西亚西海岸的巴生港和东海岸的关丹港及东海岸地区连接起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马来西亚东西经济和交通走廊,将极大地促进当地商贸、物流、进出口及旅游等行业的发展,提高人们生活的便利。

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项目是中国企业目前境外签署的规模最大的工程项目,也是到至今为止中马之间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