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审计署对中交集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5-05 点击:

5月4日,审计署对中交集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中交大厦召开。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特派员、审计组组长吕劲松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副特派员、副组长王斌宣读了审计通知和审计纪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进行述职并作表态发言,总裁陈奋健主持会议并对审计配合工作提出要求。公司领导傅俊元、刘湘东、陈云、甄少华、宋海良出席会议。

吕劲松指出,此次审计对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措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实现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是一次例行审计。审计组将对公司贯彻执行国家经济决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经营业绩情况,经营管理情况,境外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和管理情况,重大风险隐患情况及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执行廉洁从业规定情况开展审计。他要求公司,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并做好组织协调,及时、准确、真实提供相关资料,审计过程中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应充分理解和严格监督审计组执行各项纪律。

刘起涛对任职期间公司生产经营结果、财务状况、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董事长履职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作了述职,着重介绍了公司在“五商中交”战略落地、践行“三者”发展新理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并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

陈奋健对审计配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二是健全组织保障机构,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三是主动自查自纠,做到立审、立改,建立长效机制。

公司总师、总助、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各部门、事业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下属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参会人员共约1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