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时间:2018-06-28 点击: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Central and Southern China Municipal Engineering Design

& Research Institute Co., Ltd.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市政院),成立于 1954 年,是大型综合性工程公司,现为世界 500 强企业、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

中南市政院是原直属建设部的五大市政设计院之一,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工程监理甲级、工程咨询甲级等多项甲级资质,主要承担给水、排水、道路、桥梁、燃气、热力、环境卫生、隧道、轨道交通和园林景观等市政工程,以及公路、水利(城市防洪)、建筑等行业的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工程总承包和科学研究任务,能为工程建设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

经过 60 多年的发展,中南市政院培养了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完成了一大批精品工程、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市场布局。

“ 尊重技术、尊重人才是中南市政院对待职工的态度。全院职工 1600 余名,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 14 名,教授级高工近 100 名,高级工程师 400 余名,各类注册人员约 400 名。

“做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是中南市政院不懈的追求。累计完成给水工程设计规模 4000*10 4 立方米 / 天,污水处理设计规模 1600*10 4 立方米 / 天,城市道路设计里程 3800 余公里,高等级公路设计里程 1000 余公里,大型桥梁设计 200 余座,固废处理设计规模 50000 / 天,各类隧洞 50 余座、天然气管道 5000 余公里、供热管道 1000 余公里,综合管廊 100 余公里。同时,还以 EPC PPP BOT 等形式完成工程投资近 100 亿元。

有代表性的项目是:广东南海第二水厂( 100 万立方米 / 天)、绍兴工业污水处理厂( 90 万立方米 / 天)、武汉市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消化池( 14000 立方米)、武汉园博园址(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 20 万立方米),苏州市吴中区斜港大桥(主跨 180 米)、亚洲第一座分岔式隧道——深圳市福龙路横龙山隧道 , 国内最大的以城市防洪功能为主导的国家湿地公园——青岛少海湿地公园,国内最大城市湿地 -- 西昌邛海湿地公园,首批综合管廊项目——湖北十堰和贵州六盘水综合管廊项目。 获得各类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300 余 项、各类优秀咨询成果奖 100 余 项。

“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是中南市政院发展理念。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我院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建设部水处理滤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南地区给水排水技术情报网中心设在我院,同时我院还设有海绵城市工程技术中心、水体治理工程技术中心、土壤修复工程技术中心和江苏溢洋研发中心等,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参与七五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23 项, 其他科研项目 60 余项,获 全国学大会奖 ,国家科技进步奖,部、省及市级科技进步奖 50 余项 ,编制国家和行业规范近 100 项。

“立足中南、辐射全国是中南市政院的市场布局。改革开放以来,我院就走出了一条项目与服务同行 的道路,先后在珠海、深圳、东莞、汕头、福州、厦门、海口、上海、杭州、南京、青岛、昆明、南宁、重庆、成都、南昌、贵阳、西安、郑州、兰州、新疆等地设立了 30 多个分支机构,更加及时、全面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形成了总院为依托、分院为骨干的服务体系。

中南市政院以服务社会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聚焦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效益;关心员工成长,为员工搭建平台为使命,坚持求实、奉献、创新、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先后获得了武汉名牌湖北省勘察设计企业综合实力 10 湖北省服务业重点企业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优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正在向着国内领军、国际知名 工程公司的目标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