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2-03-08 点击: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浙江省水利厅围垦开荒机具管理站,经过30多年的发展,围海股份已经是国内规模较大、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城乡建设一体化综合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科研、设备、管理、咨询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公司2011年6月2日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586),成为中国民营水利第一股。目前公司注册资本超11亿元,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航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营业性)贰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等十余项资质,企业信用等级同时被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和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AAA等级。

公司主营业务为生态环保海堤工程、河道治理工程、水库工程、城市防洪工程、农田水利工程、市政道路桥梁工程、市政管网工程、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等,业务覆盖水利、市政、房建、港航、爆破等专业建设领域。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海堤工程建设的公司之一,在海塘河堤工程建设的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水利建设方面的专业能力位居市场前列。

同时,公司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通过EPCPPP等业务模式,贯通咨询、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整条产业链。业务模式方面,初步实现了从施工总承包到工程总承包的经营模式转变。近年来,公司积极从施工向投资、设计、运营延伸,通过EPC+PPPPPP等业务模式开展项目建设。

公司自设立以来即秉承科技为先的发展理念,公司组建了研发队伍,对施工工艺不断进行创新及改进,提高施工效率、节省施工成本。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已经取得了30多项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成果。公司在大型低涂超软基、深水海堤、生态环保、淤泥快速脱水固化、淤泥资源化利用、工程信息化、河道综合治理、人工湿地等领域已形成核心技术优势,成功创新了深孔微差爆破、深水爆夯、滩涂软基固化处理、淤泥快速脱水固化、淤泥资源化利用、大型人工湿地、黑臭河道整治等新技术新工艺并进行应用,工艺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自主研发了液压对开驳、桁架式土方筑堤机、活塞式淤泥远距离输送装置、深水软基处理作业船、螺旋式淤泥快速固结机、淤泥快速脱水系统、爆破挤淤装药器、河道智能净化处理设备等一系列先进专用设备,成为行业专用设备研发的先锋。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汇聚了大批成熟的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公司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技术人员结构覆盖公司业务的各个领域。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施工作业经验的优秀人才,为公司的规范化管理、研发创新及稳定生产奠定了可靠的人力资源基础,是公司长期业务推进和确保项目品质的重要保证。公司员工结构合理,中青年员工在实践中进步,并逐步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

公司长期投身于中国经济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事业,以科学管理,打造精品,满足顾客要求;遵纪守法,预防污染,营造绿色建筑;安全第一,持续改进,保障员工健康,获得了社会和各级政府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赏。这一体化管理方针。按照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标准、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规范企业行为,以顾客及相关方为关注焦点,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的标准化管理,充分满足项目业主对工程建设的需要,对每个竣工的工程项目实行试生产保驾服务、工程质量保修服务及工程回访服务制度,向业主和社会提供高质量、安全、环保、服务满意的工程,体现了公司质量第一,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成立至今,公司项目合格率100%,优良率达86%以上,特别是建设难度高,技术要求强、施工环境恶劣的项目,围海品牌优势更为明显。相继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大禹奖、建国60周年百项经典工程奖等上百项奖项,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并于第一批获得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证书。人才、设备、工艺的优势同众多优秀完工项目的组合,为本公司在生态建设工程领域赢得了优良的声誉。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拓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空间”之使命,在百年围海的征程上携手并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