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疏浚召开首次船舶装备研究成果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8-12-14 点击:

日前,中交疏浚在天津召开首次船舶装备研究成果应用研讨会。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出席会议。

刘树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中交疏浚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装备研究成果应用推广研讨会议,希望会议的召开能够实现常态化,成为企业研究成果共享平台,将研发单位内部的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其它单位,共同推动中交疏浚装备技术的发展。他对公司船舶装备现有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积极结合相关成果的特点及应用情况,通过“一事一议”模式,做好成果的推广应用。

本次会议研究推广的船舶装备研究成果主要为9项,分别是疏浚船用海水淡化装置、环保无放射性密度计、HCT-3燃油改质单元、绞吸船高效泥泵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挖泥船聚氨酯排泥管、“万顷沙”挖泥控制系统(DCS)升级改造工程,以及南京普来森仪器有限公司的一种非接触式、非磁性的声呐流量计,中航联合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石墨烯润滑油和天津威尔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端耐磨材料。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中交疏浚装备技术研究构建自研究、应用、推广的全流程体系提供了重要保障,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有助于推动中交疏浚船舶装备性能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中交疏浚装备物资部、工程管理一部、科学技术部负责人,所属三家航道局相关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疏浚研究中心负责人和中国船级社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摘自中交疏浚 图文提供:郑必前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