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通知

关于征集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2-03-16 点击:

征集世界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附件1: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工作组成员申请表(中文版)

附件2: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工作组成员申请表(英文版)

附件3: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工作组工作职责


各有关会员单位:

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WODA)正在组建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负责中国区域成员招募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成立的背景

2019年上海举办的第二十二世界疏浚大会期间,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决定着手组建了一系列工作组专注于研究疏浚行业遇到的普遍问题以及提出潜在的解决方案共同探索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目前已经组建的工作组包括世界水库清淤工作组和世界疏浚安全生产工作组工作组工作原则非营利平等互信,并确保信息共享惠及全球疏浚行业

近年来,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非常关注深海采矿的发展众多会员单位围绕深海采矿正在开展很多研发工作,其挑战有很多:例如技术、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因此,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疏浚技术发展委员会决定成立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深海采矿环境影响工作组,为深海采矿提供有价值的指导,同时我们还将在相关立法、规定和协议等方面对国际海底管理局 (ISA) 提供帮助。对环境方面的影响作为本工作组的重点。一是因为这一课题不具有商业竞争性,可以更自由地分享知识和经验;二是研究并控制深海采矿的环境影响与联合国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

二、工作组中国区域成员招募流程及要求

工作组计划在中国区招募两名委员,未来不排除增补计划。在深海采矿的环境影响问题上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如愿意与国际同行分享研究成果,欢迎报名参加。截止日期2022年3月25日,请填写附件1、2并反馈至协会秘书处。协会将进行甄选,并提交世界疏浚技术发展委员会审核批准

三、协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恩泽  电话:18612590726

电子邮箱:zgsjxh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