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中国疏浚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献国等一行参观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

时间:2017-04-05 点击:

日前,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中国疏浚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献国等一行23人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参观考察,与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部领导就依托重大工程加强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工程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岛隧项目总部调度中心,康学增总裁一行听取了岛隧工程总体概况的介绍,初步了解了设计施工推进情况;随后前往桂山沉管预制厂、小构件预制厂、西人工岛、沉管隧道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小构件预制、最终接头施工、管内附属设施安装、岛上主体建筑施工等建设场景。考察途中,来访人员观看了e15沉管浮运安装、沉管预制专题纪实片《巅峰》等工艺纪实片,进一步加深了对岛隧工程的理解和认识。

在沉管预制厂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上,岛隧项目总部围绕以工程建设需求引领创新方向、以创新成果推动工程建设的创新理念,全面介绍了快速成岛技术、超级沉管预制安装、深基槽开挖、深水清淤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林鸣总经理对康学增总裁、钱献国同志等同仁来岛隧项目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面对深水、深槽、深厚软土等困难,岛隧工程建设者积极加强科技创新,“深海绣花”,克服了一个个世界级难题,在深基槽开挖、深海清淤、深水测量等多个疏浚关键技术均取得了重大进步,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对重大工程建设的推动作用。

康学增总裁代表参观同志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岛隧工程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在多个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他指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不仅仅是一个超级工程,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重要体现,现场考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大国工匠”、“大国重器”的关键作用和“大兵团作战”的巨大优势。他强调,没有一个工程像岛隧工程这样始终充满风险和挑战,没有所谓的节点工期,只有最终胜利。

(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