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国交建副总裁王海怀等访问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时间:2017-03-26 点击:

2017年3月23日,中国交建副总裁王海怀等应邀访问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与中国潜水打捞协会终身荣誉理事长宋家慧、理事长赵长松、常务副理事长宋立崧等同志,就加强中国疏浚协会与中国潜水打捞协会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商。中国交建港航与疏浚事业部总经理张鸿文、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献国等陪同并参加会商。

宋家慧荣誉理事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潜水打捞协会创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全国从事潜水、打捞、救助、水下施工、海洋工程服务等具有从业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及潜水医学保障、装备装具制造、科研院校、潜水培训等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经民政部核准,于2008年6月2日注册成立。创立以来,坚持三个服务的宗旨,着眼国家战略和行业健康发展目标,深化行业自律,加强行业建设,推动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不断延伸服务领域和深度,协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到目前,拥有正式单位会员420余家,下设6个办事处和10个专委会,在历次重大抢险救捞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宋家慧同志还介绍了将于2017年11月3-5日在厦门举办的“2017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的筹备工作。此次展览会作为潜水打捞协会的重要服务平台,将集中展示国际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领域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和作业手段,为会员提供丰富的交流平台和发展机会。展览会期间还将召开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研讨行业课题,就整个行业发展的顶级设计进行深层次沟通。

王海怀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潜水打捞协会创建以来所取得的显著业绩,他认为潜水打捞协会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取得现在的成绩,一是协会主要领导素质高,能力强,带领协会骨干干事创业,不断开拓新局面;二是精准定位,把握住国家发展重大战略,促使行业着力服务大局,实现快速发展;三是注重培育和发挥协会核心能力,立足服务、把握住协会的优势用力点,强化自律管理,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作为中国疏浚协会秘书处的代表,钱献国同志认为此行开拓了视野,启发颇多。他认为中国潜水打捞协会的工作经验在于:定位准、起步高、互动强、运行深、作用显、影响大,中国疏浚协会要学习好经验,更好发挥协会作为。

与会同志就两个协会立足大海洋战略,加强相互交流合作,共促协会建设的具体举措形成了多方面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