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协会秘书处考察调研组访问石家庄三家泵业公司

时间:2017-08-06 点击:

       8月3日-4日,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常务副秘书长高靖丽、业务部副部长郭恩泽等一行专程到石家庄工业泵厂有限公司、河北德林机械有限公司、石家庄强大泵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学习考察调研,了解疏浚装备制造骨干企业发展状况,介绍协会近期重点工作,征求会员单位对深化行业转型升级、推进装备制造创新发展战略以及重大措施的意见建议。

      到访企业对协会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石家庄工业泵厂董事长、党委书记彭惠军,德林机械总经理段志荣,强大泵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文先后会见了协会秘书处调研组一行。


      8月3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到石家庄工业泵厂有限公司学习考察,钱献国秘书长与工业泵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彭惠军,该公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天津市峰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一娟等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彭惠军董事长介绍了石家庄工业泵厂有限公司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其引领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的心得体会。石家庄工业泵厂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渣浆泵专业制造企业,拥有60多年机械制造历史和20多年工业泵研发制造的成功经验。近年来,针对经济环境和市场深刻变化,石家庄工业泵厂确立了转型升级新战略,专注于选煤、脱硫、疏浚等重点板块,注重管理提升、技术创新和文化建设,持续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企业直面市场调整的挑战,经营生产保持稳步增长局面,年营业额超过6亿元。


       钱献国秘书长对石家庄工业泵厂作为我国渣浆泵行业的中坚力量,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进取、规范管理、提升素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对石家庄工业泵厂的企业管理和文化建设水平表示赞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石家庄工业泵厂能一直保持生产经营持续增长的状态实属不易,反映了公司长期注重企业综合能力建设的积极成果。

      钱献国秘书长代表协会对石家庄工业泵厂积极支持、参与协会工作表示感谢,阐述了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所确定的中国疏浚新时期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及重要举措,重点介绍了正在推进的团体标准体系建设、行业技术专家人才库建设、行业推荐产品(技术)活动等重点工作。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目前疏浚行业面临转型升级新挑战,疏浚业务重心逐渐由近岸、临港向深水、深海延伸,环保标准的全面提升对疏浚装备特别是泥泵的技术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他希望石家庄工业泵厂能够抓住市场需求转变的新机遇,把握智能化、大数据、新材料等发展趋势,加快技术、产品换代,加强交流合作,为疏浚行业新时期的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石家庄工业泵厂总工程师于延龙、副总经理宁建国、孙志辉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天津市峰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宝华等一同参与了座谈。


      8月3日下午,钱献国秘书长一行访问了位于元氏开发区的河北德林机械有限公司,在参观考察该公司生产、检测、试验等现场之后,与德林机械总经理段志荣,副总经理李洪玲、刘玉霞,销售总监刘伟中等同志进行了座谈讨论。

     河北德林机械有限公司于2007年创立,致力于渣浆泵专业研发生产制造领域,主要为疏浚、矿山、冶金、市政、电力、煤炭、火电烟气脱硫、石油、化工、建材等行业提供配套用泵和高铬合金铸件,经过十年开拓发展,产品远销海内外50多个国家。

      段志荣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德林”从创立之初,就把立企之基构筑于“品德团队、品质产品、品牌服务” 的宗旨和坚持“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根本原则之上。十年来注重抓住生产体系、质量控制、班组管理、文化品牌等四大要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产品水平和服务水平,尽力为中交上航等用户服务好。


      李洪玲副总经理介绍了艰辛开拓海外市场的情况。通过为业主提供系统化的服务,帮助国外用户不断改进产品,经受严苛考验,德林机械近年来逐步打开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市场,建立了企业品牌的信誉。

      钱献国表示,德林机械创业干事业的精神、管理抓基础的态度、开拓重服务的诚意、做人倡“三品”的文化是该公司加快成长的要素。德林机械坚持国际化优先、创新优先、质量优先、服务优先的战略定位,体现了企业发展特色。希望德林机械持续聚焦核心产品及业务的发展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专有技术的路径,不断完善特色产业链,努力实现企业做优做强的目标,为中国疏浚发展提供更好支持。


      8月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强大泵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文等同志进行会谈。

石家庄强大泵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科研、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渣浆泵、污水泵、潜水泵、石油化工用泵生产基地。强大泵业集团是我国疏浚行业挖泥泵研制生产配套的骨干企业,新世纪以来,该公司为我国自主研制的多型挖泥船配套了泥泵产品,特别是作为研制生产的主体单位,参与了我国自主发展的新型超大型耙吸式挖泥船——“通途”轮的大型专用泥泵的研制,取得成功。去年来,强大泵业集团深化变革,开启全新发展的新进程。

      杨文同志介绍了强大泵业集团新的发展规划。着眼全面提升我国挖泥泵研制能力及水平的目标和当前泥泵自主研制的基础理论薄弱,科研、设计、试验等体系不健全,基础建设滞后等瓶颈,强大泵业集团规划了从基础平台建设、基础理论研究入手,与国内顶级大学的学科力量合作,新建新型制造体系,打造最高水平的流体机械和工程的研究、研制、生产的企业集团的发展战略,实现“强大”创新振兴目标,真正实现泥泵产品与技术的“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

      钱献国表示,新“强大”的发展战略令人振奋,很受鼓舞。中国疏浚正处在关键的转型升级阶段,做到“世界一流”既是目标,又是标准。“强大”发展就要把握当前十分难得的环境、政策、资本等有力支持的机遇,在新产能建设、产学研合作体制构建、优秀人才团队建设的过程中,细化实施方案,确立国际标准,集聚各方优势,加强沟通合作,强化措施落地,尽早抢上中国装备制造新平台。市场、投资人和员工需要“新强大”,中国疏浚需要“新强大”。


      协会秘书处组织的此次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果。钱献国希望协会泵业制造骨干企业要以创新进步为主线,深化转型升级,培育核心技术,发展优势业务,强化合作机制,打造更多知名品牌。钱献国表示,协会是行业及骨干企业的大家庭和合作平台,协会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正是着眼企业发展和行业做强做优的共同目标而推进的,希望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帮助改进和完善,使之产生应有成效。协会对各单位的工作将全力支持。

      参加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的三家企业的领导同志均表示,将支持协会的工作,共同推进中国疏浚行业的新发展。

      (编辑整理:王云帆)